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汲取奋进力量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6-30阅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1日,出版党支部赴武乡太行工业学校旧址和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开展了“汲取奋进力量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在太行工业学校旧址,大家走进教室、历史陈列室等进行参观。在党的领导、关怀和支持下,学校从当初100多人发展成中北大学今天的规模,成为国防兵工事业的一面旗帜和重要力量。兵工是中北的特色、地位、优势,只有坚决扛起“兵工中北”的旗帜,学校才能更加有地位、才能更好地发展,实现“百年百强”的中北梦。

    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大家沿着革命先烈们的历史足迹,重温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将士出生入死、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厚重的革命文物、一篇篇详实的文献资料,使大家仿佛置身于那段硝烟弥漫、炮火纷飞的抗战岁月,不时驻足凝望,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在抗战中的领袖风采和不朽功勋,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教育的洗礼。参观结束后,大家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心灵上接受了一次洗礼,思想上受到了很大震撼。大家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赓续前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把自己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