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荣获“全国高校社科优秀期刊”等两项殊荣

发布时间:2019-12-03阅读数:

 2019年11月26日,“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学术期刊的责任与使命学术研讨会暨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第八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广东省肇庆市召开。大会正式公布了第六届全国高校社科学术期刊的评优结果。

 本次评优活动经教育部社科司批准,每四年评一次,从全国近两千家高校社科学报中评选产生各类奖项。《中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荣获“全国高校社科优秀期刊”荣誉称号。本刊编辑温新瑞被评为“优秀编辑”。

 近年来,在全国理工农医院校社会科学学报联络中心“四优”评比中,《中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多次荣获“优秀编辑部奖”;岳谦厚、范璐《左权县救联会与群众斗争》文章,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17年第2期以学术卡片形式转载;吴大顺《古代文学传播研究现状及文学传播学构建》文章,被《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2018年第4期以学术卡片的形式转载;为了深入挖掘三晋文学与文化、积极发展特色栏目的办刊宗旨,我刊从2018年第1期开始,精心策划和设置了“三晋文学与文化研究”特色栏目,到目前已经出版12期共26篇文章,内容涵盖了对山西古今作家文学的评论和对三晋民俗文化的具体考察与阐述,呈现出专注研究三晋文学与民俗文化领域的学术新品格、三晋新风貌;为了积极推进《中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在新时代办刊方向上不断向前发展,我刊特设“元代文学与文献研究”专栏,每期推出3篇学术质量很高的文章,现已出版4期,其论证角度新颖,内容新见迭出,已有3篇文章被学术界转引;为了纪念五四运动百年,我刊特设“纪念五四运动百年专题研究”,已有2篇文章被学术界转引。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正是在精心策划选题、认真编校文稿的基础上,《中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才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进步和成果,才有了不断向更高水平迈进的自信和基础。新时代我刊将继续恪守政治导向,将学术性、创新性、规范性和政治性紧密结合,科学建设反映时代风貌、地域特点和军工文化的特色栏目,积极服务中北大学“1331工程”和“双一流”建设的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