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出版中心参加“2019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11阅读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并通过的《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期刊的意见》,积极推进国际一流期刊建设,由中国期刊协会、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全国高等学校文科学报研究会、《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于10月28日在首都北京隆重召开。出版中心邵坚婷、温新瑞参加了本次论坛。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期刊协会会长吴尚之,中宣部出版局局长郭义强,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副部长刘兴平,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局长马援,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所长戴国强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论坛还发布了由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图书馆共同研制的“世界学术期刊学术影响力指数CI”与“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

在出版与服务平台建设方面,中国知网着力打造世界大数据学术文献平台,其发布的《全球学术快报(外文版)》,以先进而完整的技术体系和各种实际应用,为我国学术期刊把握全球学术动态、惠及全球读者提供了世界级的学术窗口。基于学术“全球化”发展的大背景,出版中心紧跟中国学术期刊的发展步伐,在学术期刊国际化传播的新态势下,努力发展外文期刊的数量与质量;在知识创新新业态发展中,明确自身的学术定位,积极打造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学术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