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出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4阅读数:

2019年10月16日下午,出版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太原市金刚里影城观看了电影《我和我的祖国》,大家积极踊跃,心情激动,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非常好的有教育意义的党日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记叙了1949至2019这70年间无数的无名英雄为了中华的崛起奋斗牺牲的故事。全片讲述了7个故事,7个小人物,却在不同的时空维度做着同样的一件事:“为了保卫祖国,为了建设祖国而努力奋斗,不惜牺牲个人利益甚至生命”。7个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故事,记录了7个重大历史时刻。没有刻意的宣传塑造人物,也没有刻意地喊口号,每个故事都寓意深刻。

电影散场了,可大家的思绪久久不能平静,不由自主地轻声吟唱“我和我的祖国”,心中充满感动。通过这次党日活动,让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正是这些甘为祖国的未来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英雄们,才让我们的中国从百年屈辱到现在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巍然屹立于世界的东方。7个普通人的7个不普通的故事,让我们深深理解了什么叫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