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科技期刊国际先进办刊模式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3-11-19阅读数:

 

由中国科协国际培训项目资助、航空学报杂志社承办的“科技期刊国际先进办刊模式研讨会”于20131168 日在北京举行,我校英文学报编辑邵坚婷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议邀请了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副社长肖宏、中华医学杂志社副总编石朝云、Cell Research 编辑部主任程磊、航空学报编辑部主任蔡斐、汤森路透科技信息服务公司业务总监宁笔以及Elsevier出版集团的两位出版人围绕“如何提高中文期刊国际影响力”、“国内优秀稿件外流对策分析”、“如何打造优秀期刊”、“科技期刊组稿约稿新思路”、“关于期刊国际化的思考”、“如何建立有效的编委会及发挥编委会的作用”以及“国际期刊数字化出版最新模式”等主题做了报告,参会的70多位期刊人也参与了讨论和交流。
本次研讨会为国内期刊编辑提供了学习国际一流期刊成功经验和管理模式的机会,使之了解了当前期刊数字化建设的实践应用及发展状况,为进一步提升科技期刊的办刊水平和学术影响力提供了值得借鉴的方法。